高辐射水入海 福岛核厂状况多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6日专电)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表示,今天发现福岛第一核电厂储水槽的管线接缝处,约有120吨的辐射污水外泄,其中包含约80公升含有高浓度辐射锶的污水已外流到大海。

东电福岛第一核电厂员工今天上午8时半(台北时间7时半)左右,发现储存实施过辐射铯除污后的污水储水槽管线有漏水情况。

作业员关掉帮浦后,漏水的情况约在20分钟后停止,但管线的接缝处泄出污水约120吨。研判其中有80公升污水,经由管线下方的排水沟流向大海。

这些污水也包含高浓度的辐射锶,东电调查出水口附近海水含辐射物情况得知,侦测到平均每立方公分发出0.25贝克的贝他辐射线,得知高浓度的辐射锶已流向大海。

此外,管线的排水沟周边,为防止污水从管线或储水槽外泄,正在进行围堵工程,但还有部分工程未完成,所以有可能污水从此处流向排水沟。

福岛第一核电厂去年12月污水处理设施有包含辐射锶的污水外流到大海。日本政府去年12月宣布福岛第一核电厂降温停止后,也发现有污水从管线和帮浦漏出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