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促中国合作解决伊朗朝鲜核问题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全球核安全峰会周一在韩国首尔举行,超过五十个国家与会。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会议上关切朝鲜与伊朗的核问题,并敦促中国与美国合作解决。

奥巴马在与胡锦涛会谈时表示两个国家在解决伊朗和中共盟友朝鲜核问题方面有共同利益。

“我们双方要确保核不扩散符合国际准则及防止核武器不稳定性,我们有共同的利益,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奥巴马还表示美国和中国的合作和协调不仅仅对两个国家重要,对全世界的利益也非常重要。

朝鲜并未参加此次的核子峰会,其核计划尚未排入议程,但是朝鲜在四月的远程导弹试射可能会是重要议题。

在此之前,美国和韩国警告朝鲜,如果朝鲜一意孤行,下个月进行平壤所说的“航天发射”的话,朝鲜将面临更严厉的制裁。

奥巴马上周日敦促北京阻止朝鲜核试验而不是对其听之任之。

奥巴马也警告伊朗,解决伊朗核僵局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