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降失业率得有宽松政策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表示,尽管降到8.3%的失业率令他感到振奋,但若要有进一步进展,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仍有其必要。

柏南奇今天在维吉尼亚州阿灵顿(Arlington)发表演说时表示,失业率降低可能反映出“2008年年底和2009年整年异常大批裁员呈现反转”的情况。他说:“这波反转已达完成的地步,失业率进一步显着好转,可能得要生产连同消费者与企业需求更迅速地扩张,这个过程可由持续性的宽松政策支撑。”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13日的例会上调升对经济前景的评估水准,同时重申高失业和温和通膨,可能让异常低利率至少维持到2014年年底有正当理由。

圣路易联邦准备银行总裁布勒德(James Bullard)和亚特兰大联邦准备银行总裁罗克哈特(Dennis Lockhart)23日指出,随着经济转强,刺激措施加码可能不具正当性。

柏南奇向美国全国企业经济协会(NABE)表示:“诸多指标意味着就业市场已回温,这的确是令人欣喜的发展。不过距离回归常态仍远,举例来说,即使未经劳动力成长因素调整,长期失业水平偏高,以及就业和工时仍远低于危机前巅峰的情形,都是明证。”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过去6个月美国约创造120万份工作,改写截至2006年5月以来同期新高。美国2月失业率持平在3年来最低的8.3%。

柏南奇表示:“我们还不能确定近期劳动市场的好转步调会持续下去。”他还说,失业6个月以上的人数尤其令他忧心。

虽然联准会部分官员主张,工作和员工技能配合不当等结构性因素,发生在失业人口中的比例增多,柏南奇却说,他有另一番看法。

他说:“尽管循环性和结构性影响力无疑促成长期失业增加,总体需求持续低迷可能才是主导因素。”

柏南奇对失业感到不安的态度,和其他联准会官员相互呼应。

纽约联邦准备银行总裁杜德里(William C. Dudley)19日表示,就算经济数据有进步,“断言我们已脱离险境尚言之过早”,而针对加码收购债券,“一切都未定案”。

芝加哥联邦准备银行总裁艾万斯(Charles Evans)22日说,在失业水平过高的情况下,“加码宽松显然会是适当的”。(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