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专案因应荣电终止契约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6日电)国防部今天说,有关荣电公司向国防部提出终止契约,并向台北地方法院声请取得假处分执行命令等行为,是荣电公司未诚信履约,已成立专案小组因应,将依法、依约处置。

国防部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荣电公司于今年3月22日寄发存证信函,提出终止“博爱分案”机电工程契约,另国防部也于3月23日接获台北地方法院执行命令,就履约保证金新台币1亿6984万元执行假处分,暂不得向履约保证银行请求付款。

“博爱分案”是国防部在台北市大直的新建大楼工程,2004年开工,但因多次传出物价波动、工程计价、融资等问题,甚至分包商集体停工,造成工程延宕,曾遭质疑人谋不臧。

国防部表示,经查存证信函内容及假处分声请理由,与实情不符,国防部已发函提出驳斥,另会就台北地方法院执行命令采取法律作为,确保国防部债权。

国防部说,这项工程虽有履约争议事项,但已依政府采购法于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调解中,工程会于今年2月22日邀行政院国军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国防部及经济部工业局召开“博爱分案”进度落后及执行困难研商会议,协调处理。

据国防部说法,荣电公司于会中承诺持续施作,愿协调分包商采取“监督付款”方式继续施工,以推动工程进度,会中也达成决议,请荣电公司1周内邀集分包商签订协议书、2周内恢复正常材料进场及工班出工人数。

国防部表示,工程会原预订29日依上次会议结论,召开第2次研商会议,但荣电公司于协调期间态度骤变,有违协商诚信原则。

国防部说,荣电公司未诚信履约,严重延误“博爱分案”工程进度,并片面主张终止契约、对履约保证金声请执行假处分等行为,国防部无法接受,已成立专案小组因应,将依法、依约处置。

国防部表示,专案小组已?动因应作为,在法律面,将依契约条款及法令规定,依序办理终止契约;在工程实务面,将依重新招标作业流程,加速招标作业。

国防部说,对推动后续工程已拟妥对应方案,以减少对全案工程的影响,维护公共利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