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球员自律 愿缴个资供征信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羿婕台北26日电)兄弟象球员彭政闵等人今晚代表职棒球员工会,拜会中华职业棒球联盟会长黄镇台,并提出自律方案,黄镇台说,“他们都很珍惜自己的志业,赢得我的尊敬”。

彭政闵、中职球员陈镛基、高国庆、高志纲、刘育辰及林其纬晚间与黄镇台会谈3个多小时,黄镇台会后说,过去有少数人士涉及不法,影响职棒发展,球员们非常痛心,提出自律,如球员主动提供配偶、二等亲及朋友资料,由联盟或其他单位征信调查。

黄镇台说,“我个人不同意,而且违法,行不通”不过,他说,球员为取信于社会,希望大家看见他们的努力、避免少数人影响形象,提出这么极端的自律方式,“这也是他们赢得我尊重的原因”。

球员们也关心参与国际赛事的保险问题。黄镇台表示,球员对能代表国家出赛深感荣幸,但一旦受伤,可能毁掉球员生涯,希望相关单位可为他们保险,多些保障,“联盟已与行政院体育委员会、中华棒球协会联系,希望能尽快定案,我们会努力来做”。

黄镇台说,环境改善需要大家一起携手,“我们是大家庭,没有什么不能谈,目标就是让棒球运动健全发展”。

彭政闵表示,球员工会成立多年,很高兴头一次有机会与会长面对面沟通,“身为中职人,必须要一起努力、维护这个环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