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两区不透明?赖幸媛答非所问挨批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吴胡会抛出的一国两区说持续发酵。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今天(26日)备询时,对于立委问,陆委会事前知不知道吴伯雄会在北京提“一国两区”?目的又在哪里?对于这些问题,赖幸媛都闪避回答,立委当场抨击,如果“一国两区”说,像官方所称,是符合中华民国宪法架构,为何陆委会一问三不知,程序如此不透明。

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备询,立委锁定一国两区说,到底吴伯雄是受谁指示?陆委会事前知不知情,赖幸媛都闪避回答。

民进党立委 段宜康:“看了一国两区的报导,你才知道说,吴伯雄去到中国,去到北京,要跟胡锦涛讲一国两区,是或者不是,是或者不是,(之前的党内流程我没有参与),是或者不是,(之前的党内流程我没有参与),是或者不是,这么简单的…..(拍桌),是或者不是,两个选择”
陆委会主委 赖幸媛:“……我们不是因为看到媒体的报导才知道”
民进党立委 段宜康:“你们是根据什么,在事前就知道了吗,在事前知不知道,在事前知不知道,(吴荣誉主席在现场表达的时候),在事前知不知道,在事前知 不知道”
陆委会主委 赖幸媛:“事前是指多久之前,(在他会前知不知道,他去那边开会之前,你们知道不知道嘛),他在现场表达之前,政府没有这样一个,透过陆委会委员会的决策讨论,(不知道,不知道,是不是不知道,你并没有回答,是不是不知道),我们并没有,(所以不知道嘛)”
民进党立委 段宜康:“如果这只是一个符合宪法,跟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如果是我们都知道的,没有争议的话,为什么需要在这个时候,为什么需要经过这样一个见不得人的程序,为什么这个东西不用国内先讨论,直接就端上了跟胡锦涛见面的桌子上,必要是什么,请你告诉我”
陆委会主委 赖幸媛:“嗯,很清楚的,就是,因为这是一个没有改变的政策,(你没有办法解释,你什么都不知道,你还在解释啊)”

赖幸媛多次说,一个中华民国,两个地区,从李登辉主政的时候就开始,政府立场未变。

不过报载称吴伯雄这次吴胡会发言都是“受人之托”,陆委会和国安会却坦言事前不知情,引起质疑。而民进党主席参选人苏焕智,则是准备在520发起游行抗议“一国两区”,争议持续延烧。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