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交响乐团青少年协奏曲比赛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主播:第四次皇后交响乐团青少年协奏曲比赛,3月25日下午在法拉盛台湾会馆举行,经过数小时的激烈赛事,分别角出少年组和青年组前三名,请看详细报导。

配音:来自上海的任荷和阿妮娅(Ania Filochowska)分别获得少年组和青年组第一名。他们将受邀参加皇后交响乐团2012-2013年度音乐会,并获得独奏的殊荣。

少年组第一名获奖者任荷:“我喜欢跟乐队演出的机会,还要感谢二钢琴跟我一起协奏。 ”

王韦雄是朱莉娅音乐学院的学生,他参赛的曲目是莫扎特的单簧管协奏曲,并获得青年组第三名。

青年组第三名获奖者王韦雄:“莫扎特他一共只活了35岁,他生命中的坎坎坷坷包括高兴包括一些困难,他都在这个曲目里面,因为这个曲子是在他最后一个月的时间里面写的,所以这个曲子等于把他一生的一些故事都很全面的讲了一下。皇后交响乐团也是非常专业的交响乐团,我相信他们在19XX的时候就建团,如果能跟他们合作,我相信是一个非常棒的经验。”

皇后交响乐团青少年协奏曲比赛, 经过十一年的间断,从2009年起正式恢复,交响乐团理事方秀蓉表示比赛为青少演奏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舞台。

皇后交响乐团理事方秀蓉:“让他们有机会跟一个职业的乐团一起演奏,这是很好的经验跟记录,他们都要找舞台,这个就是一个很好的舞台,而且是我们皇后区唯一的交响乐团,我们已经有50几年的历史。”

担任这次比赛评委的是皇后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康斯坦丁(Constantine Kitsopoulos),乐团首席小提琴家柳田昌子(Masako Yanagita),首席大提琴家大卫( David Moore)。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