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事件仍继续 两厅级被整肃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宋风综合报到)重庆南岸区委书记夏泽良于3月21日被“刑事拘留”,而重庆市渝北区原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鹏飞,因涉王立军滞留美国领事馆事件等多个原因,现已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一月有余。

薄熙来“走得最近”的区委书记被刑拘

据《经济观察网》报导,重庆南岸区委书记夏泽良于3月21日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报导说,这是张德江上任重庆市委书记以来,重庆官场第一位被调查的正厅局级干部。

重庆当地新闻人称,夏泽良是和薄熙来“走得最近”的区县党委书记;夏泽良被带走调查走的是“刑事拘留”而非“双规”程式,显示相关部门似乎已经掌握了自信足以将其定罪的情资证据。

夏泽良出生于1961年,先后任丰都县公安局副局长、涪陵交通局局长、璧山县委副书记、重庆巴南区委副书记、荣昌县委书记和南岸区委委员、常委、书记。

不过,就在传夏泽良被有关部门带走的前一天(3月20日),夏泽良还出现在重庆喜来登酒店的一家企业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会上,夏泽良微笑面对媒体镜头,丝毫没有出事前的征兆。他在发布会上说,该企业与港澳台奥会签约不仅是上述企业的一个荣誉,更是南岸区的一大盛事,希望该企业再接再厉,再续辉煌。

王立军最重要的助手被控制一月有余仍无定论

财新网3月26日报导称,渝北区公安局至少3名科以上警员证实,王立军从重庆前往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汽车为王鹏飞所提供,王立军出事后王鹏飞随即被控制,但目前为止有关部门尚未就此事对渝北区公安局通报详情。

据铁岭公安介绍,在王立军铁岭公安局长任内,王鹏飞被提拔为铁岭公安局副局长,主管技术侦察和刑侦工作。王立军2003年调往锦州市后,王鹏飞调盘锦市担任公安局副局长。

2010年末,王鹏飞追随王立军调往重庆市公安局任职,2011年2月27日,王鹏飞由市公安局调任渝北区公安分局局长;2011年8月25日,他又兼任渝北区副区长。

王鹏飞被认为是王立军最重要的助手,长期负责刑侦和技侦,根据相关知情媒体人透露的消息,王立军被查出重庆期间,对前往重庆考察的中央领导进行监听,而王鹏飞则是监听监控方面的主要执行人。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突然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馆申请庇护,此事引起重大后果:3月15,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免职,而薄熙来的后台又直指周永康,在重庆的整肃还在继续,看来王立军事件显然还远未画上句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