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突破 叙回应联合国要求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26日专电)联合国叙利亚危机特使安南今天接获叙利亚政府正式回应,但安南发言人未说明回应内容,仅表示安南正在研究;安南目前正造访中、俄,希望两国在叙利亚危机处理上与各国合作。

叙利亚爆发内乱至今已逾1年,死亡人数超过8000人,伤者更多,许多无辜平民流离失所,引发国际关注。联合国安理会曾2度试图决议,都因为中国大陆与俄罗斯动用表决权,无疾而终。

日前安理会成员达成共识,发表一份措辞严厉声明,宣布全力支持联合国与阿拉伯联盟叙利亚危机特使安南(Kofi Annan)提出的6项建议。

安南的6项建议在取得安理会成员共识后,今天再获得重大进展。联合国表示,安南已经接获来自叙利亚政府的正式回应

但对于叙利亚政府的声明内容,安南发言人并未说明,仅表示安南正在研究中,会很快做出回应。

与此同时,安南也积极前往莫斯科与北京访问,希望寻求中、俄两国的合作。

安南发言人表示,俄罗斯方面表示支持安南的斡旋努力,也希望见到叙利亚动乱能够解决。在结束俄罗斯访问后,安南将在今天转往北京,寻求中国大陆支持。

安南6点建议是在先前访问叙利亚时提出的,包括任命授权对话人、叙利亚政府立即停止在平民区使用重型武器并撤出部队、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在联合国监督机制下停止一切武装暴力行为,以及进行每天2小时人道救援的停火协议、加快释放遭到任意拘押者、确保媒体在叙利亚境内行动自由,和尊重自由结社与和平示威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