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年轻人 难找工作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6日专电)加拿大全国失业率与已开发国家相比并不高,目前约7.4%,但15至24岁年轻人的失业率却高达14.7%。

加拿大年轻人就业服务”(Youth Employment Services)总裁雪佛(Nancy Schaefer)表示,加拿大年轻人失业情形虽然尚未严重到是“无工作的一代”,但大家必须重视。

雪佛表示,加拿大需要年轻人进入工作市场,提供他们的精力、新想法及税金。

经济学家佛朗西斯.方(Francis Fong)表示,今天的年轻人处于很独特的困境,不但需与同侪竞争,还要与在经济衰退时失业、有20年工作经验的人竞争。

他最近在多伦多道明银行经济期刊中发表的文章指出,由于竞争激烈,学院及大学的毕业生有的选择非专长的工作,有的干脆放弃找工作,还有的重回学校再读1个学位。

他表示,失业率每升高1个百分点,薪资就会下降6至7个百分点。要重回原来的薪阶,需费时10至15年。

即使如此,佛朗西斯.方表示,加拿大年轻人与其他国家年轻人相比,还算幸运。希腊年轻人失业率高达51.1%。

雪佛承认,与其他国家相比,加拿大年轻人失业情形尚不算太严重,但她认为,加拿大没有重视年轻人失业的问题,年轻人目前的失业率可能比14.7%还要高,因为很多年轻人放弃找工作,也不领取失业金或社会福利金,这部分人数无法统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