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会助灾民 邹族古礼入厝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7日电)中华民国红十字会总会协助八八水灾104个个别重建案,在灾后第959天第一个重建户终于在阿里山达邦村完工,告别简陋小工寮,摆脱下雨抱脸盆入眠的辛苦。

浦建国一家三口,住在嘉义县阿里山乡达邦村的房屋,在八八水灾中遭毁坏殆尽,然而考量组合屋与永久屋离农地太远,选择在自有农地重建,并在旁先以帆布、浪板搭建临时小工寮,缺点是下雨时须捧着脸盆入眠。

经过近千个日子重建,新屋已完成,在落成当天,达邦村邹族长老与族人都前来祝贺,并举行入厝仪式,手拿小草束从屋内到屋外,虔诚祝祷,长老们围成半圆,在象征最高敬意的全只黑毛猪公前,祈求赐福庇护。

中华民国红十字总会帮助八八水灾个别重建户,除补助重建金额外,也会致赠每户大卖场的储值卡及电器连锁店家的礼券,据统计共有104案属个别重建补助户,97案在高雄市、7案在嘉义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