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过剩陆仍增产 美铝减产无功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根据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美国铝业(Alcoa )等业者在铝价惨跌之际力行减产,却因中国大陆炼铝产量不减反增,来到空前水准,无法解决全球铝供给过剩问题。

大陆炼铝平均日产量来到空前水准,而全球其他地区产量出现滑降。根据国际铝业协会(International Aluminum Institute),2月全球平均每日出货量攀抵12万2300公吨,创9月以来最高。花旗表示,铝供过于求的情况将步向第6年。

驻伦敦花旗分析师威尔森(David Wilson)表示,“中国大陆以外地区平均每日生产率滑降,大陆的产量却超过这个缺口。”

美铝1月表示将减产12%,其中包括意大利Portovesme炼铝厂,以及西班牙La Coruna 和Aviles两座炼铝厂上半年减产24万吨。

力拓(Rio Tinto )去年11月表示,因应能源成本攀升,公司将关闭位于英国的Lynemouth炼铝厂。力拓去年10月表示,该公司将出售13项铝资产,以改善财务表现。

花旗表示,在中国大陆产能扩张约15%下,2012年产业供给将超过需求44万4000公吨。大陆占全球铝供应量42%。

伦敦3个月铝期货上涨0.6%,至每吨2186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7%。威尔森预估,今年平均铝价为每公吨2275美元。(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