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审健保 共和党战到底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法新电)美国共和党议员今天矢言,不论最高法院奥巴马两年前签署的历史性健保改革裁定为何,他们将展开战斗,希望终结“奥巴马健保”。

部分参议员和众议员到最高法院,聆听这场数年来最受瞩目案件之一的开审陈述,共和党议员也没闲着,他们抨击这项他们视为总统奥巴马滥权违宪的行为。

共和党籍俄亥俄州联邦众议员强生(Bill Johnson)告诉记者:“各位女士先生,美国人民今天在法院挺身而出,反对奥巴马总统接管我们医疗照护系统。”

他说:“请放心,我将与同僚团结一致,绝不放弃奋战,直至健保改革废除,并由民众能够接受、以病人为中心的解决方案取代为止。”

共和党政策委员会(Republican Policy Committee)主席普赖斯(Tom Price)警告,奥巴马的健保改革法案“以史无前例的手段扩大联邦政府管理的领域和范围,让不断扩权且采压迫性手段的中央政府将其意志施加于人民身上”。

他说,不论9位大法官在3天审理程序后如何裁定健保改革案,“直至这项法律撤销,我们才会罢休”。(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