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猎公鹿 东区老八更稳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27日综合报导)在林书豪、史陶德迈尔缺阵下,安东尼扛起“猎鹿”重责,今天缴出28分12篮板,率领尼克以89比80击败公鹿,拿下关键胜利,东区老八位置更加稳固。

赛前,纽约尼克斯战绩24胜25败,排行东区第8,恰好跨过季后赛门槛;但东区第9的密尔瓦基公鹿22胜26败,落后尼克斯1.5场胜差,虎视眈眈;美国职篮(NBA)官网赛前预报指出,今天的比赛对双方非常关键。

林书豪、史陶德迈尔(Amar’e Stoudemire)上一场出战底特律活塞后,分别传出膝盖、背部不适的消息,他们今天缺阵,教头伍德森(Mike Woodson)改用戴维斯(Baron Davis)、尚波特(Iman Shumpert)先发。

尼克斯开局展现不错命中率,一度22比12领先,但公鹿的邓利维(Mike Dunleavy)手感极佳,虽然替补上阵,首节就砍下3颗3分弹,轰下14分拉近差距。

邓利维上半场10投9中,其中3分球6投5中,出赛约13分钟就贡献24分,是公鹿上半场反而领先关键;但他下半场被严加看管只获得2分,尤其第4节安东尼拚命防守他的态度,让主场球迷看得相当过瘾。

安东尼赛前曾说,“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重要,将尽全力取胜。”他果真在第3节实践承诺。

安东尼数度强攻篮下要到犯规,不断握拳激励自己,单节连投带罚攻下14分,加上尼克斯重兵防守,公鹿单节仅得12分,比安东尼得分还少,尼克斯超前比分进入第4节。

终场前2分30秒,尼克斯一度被追成仅4分领先,此时安东尼单打吸引包夹,再妙传给3分线外埋伏的尚波特得手,等于宣判公鹿死刑。

尼克斯获胜后,与公鹿的胜差拉开为2.5场,不仅东区老八位置更加稳固,也报了上次落败之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