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会闭幕公报 致力裁减核物质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7日专电)首尔核安全峰会将于今晚闭幕。与会的各国代表将发布各国销毁民用高浓缩铀或采用民用低浓缩铀的替代计划。南韩官员说,全球可望销毁能够制造数千枚核武器的高浓缩铀。

以维护人类和平与安全为宗旨的2012首尔核安全峰会,昨天在首尔市江南区三成洞的国际会议暨展示中心(COEX)隆重开幕。会议有全球53个国家领导人和4个国际组织代表参加。

峰会在大会主席南韩总统李明博今晚发表公报后落幕。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报导, 与会代表们将就裁减核物质等问题达成协定,并发表联合公报。公报的主要内容将包括:裁减武器级核原料的库存;加大对核能设施的防护力度;预防核与放射性物质的非法交易等。

与会的各国代表还将发布各国销毁民用高浓缩铀(HEU)或采用民用低浓缩铀(LEU)替代的计划。

报导引述南韩政府1位有关负责人说,发布首尔公报后,全球可望销毁能够制造数千枚核武器的高浓缩铀。

第3届核安全峰会将于2014年在荷兰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