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运钞车抢案 找到犯案机车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7日电)台湾中小企银台北南京东路分行运钞车抢案,专案小组已找到歹徒犯案时骑乘机车,其中,机车和车牌分别是在19日和23日失窃。警方研判,歹徒是预谋犯案,目前扩大侦办中。

台北市刑警大队队长黄明昭今天指出,专案小组昨天循线在辽宁街135巷找到歹徒犯案时骑乘机车,车型为灰色125cc重型机车,且确定机车和车牌皆为歹徒行窃。

他表示,车子是19日在中山区林森北路遗失,车牌则是23日在复兴北路499巷附近遭窃,专案小组目前已调阅周边监视系统,并进行相关采证和调查。

黄明昭指出,近10年来台北共发生7件运钞车抢案,其中5件歹徒选在雨天犯案,另2件则无。经过弹道比对后,5件雨天犯案,有3件是同一把枪,另4件抢案,歹徒使用枪支皆非同一把。

黄明昭表示,鉴识小组昨天在现场共采集3个弹壳、3个弹头,连夜已送至刑事局比对弹道后,将把相关资讯提供给专案小组,而赃车目前也在鉴识中心采证、比对中。

他指出,歹徒19日先偷车、23日再偷车牌,并且观察现场地形有一定时间,可看出应该为预谋犯案。

黄明昭表示,根据昨天现场和周边监视器研判,歹徒先将机车放在银行停车场外,从隔壁大楼顶楼攀爬至银行所属大楼顶楼,走救生梯到银行地下室和1楼间,等候埋伏约25分钟。等运钞车到银行后方停车场时,再持枪犯案,得手后就直接骑乘机车逃离现场。

因犯案手法和雨衣大盗手法雷同,引起外界讨论,是否为同一人犯案。黄明昭表示,无法确定是否为雨衣大盗再度犯案,必须调查相关迹证才可厘清,目前弹道和机车皆在比对、鉴识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