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官:夜间船吊救援最危险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27日电)空军嘉义基地飞行教官廖宏文今天表示,海鸥直升机最怕的是夜间进行船只人员吊挂任务,不仅视线不好,加上有桅杆等危险设施,增加救援的难度。

飞行时数有2100小时的廖宏文,较失踪的正驾驶陆正早3期,两人曾多次一起参与救援任务,感情很好,具有革命情感。他说,陆正工作严谨且专业,私底下个性随和、好相处,队上同仁昨天获悉讯息,全员都归队协助救援。

廖宏文指出,参与过无数次救援任务,以夜间执行船只人员的吊挂作业最危险,在海上夜间飞行容易空间迷向,而船只的桅杆、绳索等设施,易增加抢救困难;且直升机滞空吊挂的安全高度约40公尺,若是遇上海象不佳、浪高,造成吊篮摇摆幅度大,抢救风险极高。

廖宏文表示,若是遭遇吊篮或钢索被缠住,需由机工长向正驾驶报备后,紧急切断钢索;或是救援时仪器发生问题,就会立即决定放弃任务;如果正驾驶操控直升机无法排除故障,可以利用紧急逃生门脱险。

廖宏文说,以陆正最后通话内容,准备进入救援目标区,应是距离船只500公尺远,直升机盘旋至安全高度,时间约4、5分钟,也就是在这时间发生状况,而使直升机坠海。

他指出,直升机上有紧急定位机,其位置在正驾驶椅背上,除需达一定的撞击力才会发射,也可手动;目前仍未搜寻到求救讯号,研判事发突然,不仅撞击力道不足,也来不及启动;定位机上有2颗电池,正常可撑8天,如剩1颗,仅能维持3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