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前幕僚 奥巴马提名驻伊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提名前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的国家安全事务幕僚,担任下届美国驻伊拉克大使。被提名人麦格克(Brett McGurk)在伊拉克事务方面历练丰富。

麦格克目前担任美国驻伊大使杰福瑞(James Jeffrey)的高级顾问,先前并曾在巴格达分别担任过两任美国大使—克劳可(Ryan Crocker)和希尔(Christopher Hill)的高级顾问。

在小布什总统任内,麦格克于2005到2009年间任职于国家安全会议(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先担任伊拉克事务主任,后转任伊拉克和阿富汗事务的总统特别助理暨资深主管。

2005年之前,麦格克曾担任伊拉克过渡政府—联盟临时管理当局(Coalition Provisional Authority),以及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的法律顾问。由布雷默(Paul Bremer)率领的联盟临时管理当局以美国为首,在海珊(Saddam Hussein)被推翻后成立。

根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麦格克与伊拉克总理马里奇(Nuri al-Maliki)“关系极佳”;对比之下,美驻伊大使杰福瑞和马里奇之间的关系“或许充其量只能以合于礼节称之”。(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