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机工长失踪 同仁不舍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27日电)空军嘉义基地机工长叶明德今天表示,失踪的蔡国辉为队上最资深的机工长,提携后进,不遗余力,昨天晚间传出失踪的讯息,队上气氛低迷,同仁神情落寞。

空军S-70C海鸥救护直升机昨晚在兰屿东南方外海执行医疗后送任务,发生坠海意外,机上有6名机组人员,1名救护士被救起,机工长蔡国辉等人失踪。

服役25年的机工长叶明德与服役35年的蔡国辉,从民国85年的贺伯风灾、2次的阿里山火车翻覆意外、九二一地震及八八水灾,几乎都一起参与其中。他说,对蔡国辉“辉哥”失踪,心里相当不舍。

叶明德表示,个性活泼、开朗的蔡国辉,相当健谈,对于提携后进,不遗余力,同时也很有上进心,前往嘉义大学进修,热衷球类运动;乐于工作的他曾表示,想从事这份救人的工作直到届龄才要退休。

叶明德指出,出勤任务最怕的是夜间船只人员救援,特别是遇到船只小,且又失去动力随浪飘,不容易进行定位吊挂救援,加上夜间视线差,增加救援风险。

他说,一般的吊篮救援任务,会在目标物高约40公尺高的天空盘旋,等到直升机滞空稳定后,机工长将吊篮挂上自动滞空征调手柄,控制直升机的前进、左右,在机上的操作人员身上都有扣环与机上吊环相扣,维护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