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加国王葬体 民众列队送别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努库阿洛法27日法新电)东加王国今天举行已故国王乔治图普五世(George Tupou V)葬礼。东加是南太平洋唯一君主制国家。

乔治图普个性古怪但也富远见。他以热爱军装及全球走透透生活方式而闻名,统治东加6年期间,致力为十万国民享有民主铺路。

63岁国王大体放在棺木内,在中午移上木制大型架子上。

数百名男子穿着黑衣及传统东加草席围在腰际,扛着棺架到近300公尺外的皇家陵墓,在中午艳阳照射下,有些人显得吃不消。

将接下王位的图普六世(King Tupou VI)偕同王后娜娜希鲍乌(Queen Nanasipau’u)和其他皇家成员走在队伍后。

当卫理自由教堂(Free Wesleyan Church)钟声响起,发射21响礼炮、由军乐队引导这趟庄严行程。数百名东加民众在街道两旁观礼。

目睹这项历史性送葬行列的布鲁斐德(Tafolosa Bloomfield)表示:“场面感人。”东加上次举办王室葬礼在2006年。(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