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安峰会闭幕 朝鲜卫星问题未决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韩国、美国与中国大陆领导人今天在核安峰会最后一天议程,严厉警告各国,核子恐怖主义形成的威胁,然而朝鲜下月发射长程火箭的计划却盖过大部分会议议程。

据中央社报导,近60位国家领导人出席为期2天的核子峰会,会议目的是设法避免恐怖分子在大城市引爆核武。领导人今天将发表公报,说明2014年之前,全面阻止恐怖分子取得核原料所应采取的行动。

然而朝鲜发射卫星却成了会议的主要焦点,华府和韩国认为这是朝鲜发展核子飞弹的掩护,朝鲜却说这属于和平太空计划的一部分,有助天气预报。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韩国总统李明博昨天要求中国发挥影响力,说服朝鲜放弃发射。

韩国总统府表示,尽管中国、美国以及韩国今天并未在开场谈话时提到朝鲜,不过朝鲜卫星计划仍是领导人场外会议的重点。李明博和意大利总理蒙蒂今天碰面时,双方呼吁朝鲜取消发射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