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清洗 胡锦涛“安徽帮”接管组织部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薄熙来被免职后,重庆官场也随之发生地震。不仅薄熙来的党羽被一一彻查去职,还不断有新官到任。近日重庆市组织部部长陈存根被免去市委常委职务,接替他的宁夏组织部部长徐松南为安徽人,被视为团派人马,而胡锦涛也是安徽人。

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下台后,重庆市除展开人事大洗牌。

26日的《经济观察网》引述当地消息证实重庆南岸区委书记夏泽良被调查的消息。

夏泽良于3月21日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是张德江上任重庆市委书记以来,重庆官场第一位被调查的正厅局级干部。

重庆当地新闻人称,夏泽良是和薄熙来“走得最近”的区县党委书记;夏泽良被带走调查走的是“刑事拘留”而非“双规”程式,显示相关部门似乎已经掌握了自信足以将其定罪的情资证据。

另外,传出薄熙来在重庆期间提拔的另一位是重庆市委副秘书长吴文康,也被双规了。
重庆民间传言,两位薄的高官均是以经济方面问题被双规,还将有一些厅级高官会受影响,现任的重庆市委常委人员名单可能也会有较大变动。

重庆市政府官网今天(3月27日)则一连公告两项人事相关公告。除调整重庆市长、副市长及秘书长的分工外,身兼中共重庆市组织部部长、市委常委及人大主任的陈存根不再担任市委常委。

组织部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部门,执掌共产党的重要人事权。

接任重庆市委常委为徐松南被视为团派人马,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自治区党校校长。官方资料显示,徐松南是安徽枞阳人,大陆网友们对他的出身也有高度联想力。

徐松南和胡锦涛同为安徽人,有大陆网友指出“现在中国是安徽帮的天下”;更有多名网友指出“重庆开始‘大清洗’了”。

此外,重庆市还公告,才刚接任副市长的何挺分管公安维稳。而何挺任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官媒表示,此任免保证了中央决定和市委意图的完全实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