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调薪再罢工 德国机场瘫痪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柏林27日法新电)德国各地机场员工今天发动罢工,要求加薪,造成许多航班取消及严重延误,也使旅客行程严重受阻。

德国最大、欧洲第3大航空枢纽法兰克福机场的管理公司弗拉波特(Fraport)指出,该机场每3个航班即有超过1个遭取消。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Lufthansa)表示,由于公共部门员工罢工,已取消约400个航班。

包括柏林、斯图加特(Stuttgart)和汉诺威(Hanover)等地机场也受到罢工冲击。

德国公共服务业工会Verdi要求让200万名工会成员调薪6.5%,政府和地方当局则以两年内加薪3.3%的提议作为回应。

明、后两天预定展开最新劳资谈判。

Verdi负责人毕西斯克(Frank Bsirske)表示,罢工行动应可“加速谈判”。

此次罢工是配合Verdi发动的一波产业罢工行动,这波工潮已冲击学校、托儿所、大众运输业和公共行政机关。(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