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安峰会呼吁更安全世界 乏具体措施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在韩国举行的世界各国领导人核安全首脑会议,星期二(3月27日)发表最后公报,敦促一个更安全的世界,但缺少具体内容;不过美国总统奥巴马几次针对中国尖锐发言,敦促中国不要对朝鲜的核计划视而不见。

但首尔公报这项繁长和措辞含糊的文件,呼吁国际社会在四年内保证核物质的安全,但没有具体说明如何减少原子物质落入坏人之手的危险。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高峰会议的第二天发言,表示需要加强国际间的合作。

奥巴马:“还有太多的坏演员,在寻找这些危险物质,而这些危险物质在太多地方仍然不安全。”

奥巴马几次针对中国发出尖锐讯息,对朝鲜核计划中国不能视而不见。

而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表明,他严肃地对待这个僵局,并已将他的关切告知平壤。

高峰会议主办国韩国总统李明博表示,各国领导人重申,需要为一个更安全的世界更加努力工作。

李明博:“我们一致通过了这次峰会的官方声明首尔公报。首尔公报彻底表明,每个国家应该采取的措施,以制止核与辐射恐怖。”

尽管高峰会议规模盛大,评论家表示,其实只是一个清谈俱乐部。朝鲜和伊朗的有争议核计划,以及朝鲜声称要发射导弹都没有提上议事日程。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