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双涨 蓝绿立委轰陈冲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油电水费喊涨、以及食品安全问题,今天(27日)也成为立法院院会的质询焦点,朝野立委都提出批评,质疑陈冲内阁究竟还是不是安心内阁?

行政院长 陈冲 vs. 民进党立委 苏震清:
“政府一下子,扮演着白脸,一下子,又扮演着黑脸,然后又一下子,马上又推翻之前讲的,花脸又出现,一而再再而三的变来变去,你叫台湾人民怎么去安心。”

拿出不同图案的面具,民进党立委苏震清讽刺马政府,最近处理食品安全危机的反应能力。

行政院长 陈冲 vs. 民进党立委 苏震清:
“政府的危机处理三部曲,首先都是绝对采取隐匿。(完全没有。)然后再予否认。(塑化剂我们在第一时间就采取法律行动,也跟外界报告。)如果说你所说的安心内阁,是用这种欺骗的方式。(我们每一件事知道之后,马上就采取行动而且对外报告。)”

行政院长 陈冲 vs. 民进党立委 林淑芬:
“你觉得你现在有资格叫做安心内阁吗?什么都要涨,什么都不能吃,玩具也不能玩,吃的用的通通不能安心以外,连贫富差距扩大到这么大,人民要问你。请问你的安心是安什么心?你安什么心来对待人民?”

行政院长 陈冲 vs. 民进党立委 黄伟哲:
“瘦肉精的部分,有边境管理,边境管制,有漏洞出来,所以才会跑到卖场上,您愿不愿意,因为这样子,政府的疏失造成民众的不便。向民众道个歉?判断上有延误,在采取措施上面,有反应比较慢。有延迟。对,这种事情我们当然感到非常的抱歉。”

不只食品安全把关的问题,处理油水电价喊涨的议题,国民党立委也提出批评。

行政院长 陈冲 vs. 国民党立委 蔡锦隆:
“过去把历任的选举之中冻涨,我们都可以看得见,选后回复到正常的价钱,也是常有的事嘛,但是我想应该让人民很清楚的了解嘛。等事情过去媒体不报导了,我们又来一次,又等下一次的发生,所以我是觉得这个很奇怪,这个我们应该要学到教训的(对,没有错),但是我们一直没有,每一次都没有。”

打出安心内阁的陈冲团队,上路49天,面对的挑战,已经不少。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