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未脱险 考虑提高稳定基金规模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葛利亚(Angel Gurria)星期二表示,尽管金融市场已渐趋稳定,欧元区仍还未脱离危机。星期五,欧元区财长将再次召开会议,商讨提高欧洲稳定基金的规模,加快市场信心恢复。

日前,在一份对欧元区最新经济状况的调查报告中,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预测,2012年欧元区的经济将成长0.2%。

秘书长葛利亚称,欧元区的努力已经见效,但银行仍处在疲软状态,债务仍在增加,有些目标仍没有达成。

OECD秘书长葛利亚:“欧元区一直在进步着,但是还没有脱离危险。去年12月希腊对债务的重组,的确是一大进步。”

葛利亚表示,欧元区17个国家需要有雄心的经济改革,欧洲也需要在金融监管上做出根本性转变,现在的成果还不足以自满。

她还提到,有必须时将把欧洲稳定基金提高到1兆欧元,因为目前的援助基金规模还不能让市场恢覆信心﹔唯有牢固的金融防火墙才能提供政府足够的喘息空间。

OECD秘书长葛利亚:“我有信心我们会在加强金融防火墙上,得出让人信服的结果,我们会做出建立信任的承诺。”

欧元区财长预计星期五在哥本哈根召开会议,商讨提高金融稳定基金的规模。

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赞同了此一提案。

新唐人记者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