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小吃驰名 日学生学做菜脯蛋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日本餐饮学校的学生特别来台学做小吃,大主厨阿南师是亲自来下厨来示范菜脯蛋和鲁肉饭的做法。看起来很容易的动作,但学生们实际动手做起来,问题却是一箩筐。

主厨阿南师:“这个时候,要注意它的火候,一定要保持在中火的部分。”

大主厨阿南师,边煮边解释要怎么炒鲁肉,台下这34位身穿日式厨袍的就是日本学生。笔记抄不停,第二部分的菜脯蛋做好了后,学生们赶紧来品尝。

日本学生:“好吃。”

看主厨亨煮时很容易,学生们也迫不急待要动手试试。但是切肉时不知道是不是菜刀不够利,还是什么原因,肉竟然都切不断,赶紧请教老师。

主厨阿南师:“很简单,不是刀子没有利,是切法的时候,切法。”

原来是菜刀拿不习惯,另外一边也有问题。想要拿大支汤匙,但是语言沟通不良,只好比手划脚。这个同学急的是手忙脚乱,但最重要的是要怎么煮呢?

菜脯蛋煎到差一点烧焦,学生说台湾料理确实不简单。

日本学生:“看老师做起来很简单,但实际去做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很有趣。”

亲自来台湾学厨艺的这些日本学生,感觉看起来平凡的台湾料理,实际动手起来不但不容易,确实还很有学问。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