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献金丑闻 持续延烧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英国首相卡梅伦陷入募款晚宴丑闻,他昨天晚上被迫承认曾在唐宁街10号或契克斯(Chequers)与至少15位捐款人共进午餐或晚餐。这些超级金主捐给保守党的献金共计2500万英镑。

保守党财务主管克鲁达兹(Peter Cruddas)对卧底记者说,捐款25万英镑可以安排见首相卡梅伦,引发政坛轩然大波,克鲁达兹于丑闻曝光后宣布辞职。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在“拿现金换取特权”丑闻引起混乱和困惑的一天里,在坚称相关资讯系属“私密”数小时后,英国首相府不情愿地公布在官邸接受招待的富豪支持者名单。

之后,昨天晚上,在坚称相关资讯未经纪录后,首相府公布了另一份名单,列名的是曾在卡梅伦首相的乡间官邸契克斯接受招待的贵宾。

结果是先前仅公布花纳税人钱的招待,而由保守党总部和卡梅伦自己出资的宴会则仍然保密。

外界对保守党的疑问是,这些捐款的富人对重大政策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力。

其他重大发展:

★列名首相官邸晚宴的两位捐款人,班费德(Sir Anthony Bamford)和艾希克罗爵士(Lord Ashcroft),都曾主持政府政策检讨工作。

★世界最大石油贸易商泰勒(Ian Taylor)也是唐宁街10号的宾客,他因利比亚内战而获利。

★财政大臣欧斯本(George Osborne)和副首相克莱格(Nick Clegg)也表示,曾在官邸款待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的捐款人。

★前工党募款干部李威爵士(Lord Lev卡梅伦y)承认,捐献25万英镑也能与前首相布莱尔共进晚餐,不过是在私有住宅。

★克莱格要求,本周应展开跨党派的政党资金改革会谈。

★保守党贵族、律师高德爵士(Lord Gold)受命负责保守党内部的调查工作。

★保守党资深国会议员要求卡麦隆前网球搭档费德曼爵士(Lord Feldman)下台,选任一位新的保守党主席。任命克鲁达兹的就是费德曼。(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