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部最全面移植 美男重获新生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巴尔的摩27日美联电)一名在1997年枪击意外受伤的37岁美国男子,已获得一张新脸、牙齿、舌头和下颚,医生表示,这是历来最全面的脸部移植

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University of Maryland Medical Center)今天宣布,诺瑞斯(Richard Lee Norris)在上周的手术后,目前恢复情况良好,脸部开始有感觉,并开始刷牙和刮胡子。他也已恢复在枪击意外后失去的嗅觉。

主刀医师罗德里格斯(Eduardo Rodriguez)表示,诺瑞斯15年来一直过着隐士的生活,这项移植将让他重获新生。

罗德里格斯说:“看他是个超现实经验,很难不看他。人们以前看他,是因为他戴着面具,人们想看他的畸形。现在,人们看他有另外一个理由,真是奇妙。”

这是7年前医师开始脸部移植来,全球第23例。

罗德里格斯指出,这项长达36个小时的手术是最全面的,因为它包括牙齿、舌头、上下颚以及从头皮到颈子底部所有脸部组织的移植。他表示,由于涵盖这么多脸部组织,刀口在较后面,较不明显。

世界首宗全脸移植是2005年在法国完成,病患为一名遭爱犬咬伤的妇女。

罗德里格斯告诉美联社:“这起意外受伤毁了一切。他的朋友和同事都结婚了,有了小孩、有了家。他希望弥补这一切。”(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