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宝赚钱少 力拓出售旗下钻石矿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力拓(Rio Tinto)宣布出售旗下的钻石采矿业务,以整顿公司的财政。钻石向来是奢华与昂贵的像征,难道挖宝也不赚钱?一起来看看。

晶莹剔透的钻石,迎着光,闪耀着斑斓的五彩,这是最能表达爱情的宝石,也是身份与财富的像征。

全球第三大矿业集团,澳洲矿业巨头力拓,有意出售旗下年产量高达2千万克拉的钻石业务。其中运营了26年,位于西澳的阿盖尔矿(Argyle mine),是全球最大的钻石矿之一。今年2月,那里刚刚发现了一枚12.76克拉的巨型粉钻。

德比尔斯钻石公司CEO菲利普•梅丽尔:“买下一座已开发钻石矿,就是买了一个生态责任。这些矿都在非常特殊的地方,需要经验来最大化收益,关矿时更要做很多事情。”

梅丽尔预计,钻石的价格,在今年会增长5%到10%。

这是继4个月前,力拓最大竞争对手比和必拓(BHP Billiton)之后,第二个钻石矿抛售行动。与此同时,另一矿业巨头,英美资源公司(Anglo American)正在拓展其钻石采矿业务。

力拓的钻石业务市场估价为12亿美元。目前力拓的发展重点是铜矿和铁矿。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