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回档 后继无力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美股今天回档休息,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接近1年来高点,仍无法激励投资人士气,标准普尔500指数盘中创下近4年来高点后便后继无力,只能从高点退守。

标普500指数收挫3.99点或0.28%,报1412.52点,在此之前,这项指数连涨2天,累计涨幅1.7%。道琼工业指数收跌43.90点或0.33%,报13197.73点。

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Nasdaq)综合指数收跌2.22点或0.07%,报3120.35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收挫0.28点或0.06%,报441.60点。

嘉信理财集团(Charles Schwab Corp.)驻纽约首席投资策略师桑德斯(Liz Ann Sonders)指出:“市场短期而言可能会表现不济,但这不会影响我的长期乐观看法。”“周一股市大涨,后续没有继续走高并不令人意外。”

标普500指数周一大涨,扭转上周跌势。这项指数3月来累涨3.4%,有望连4月月线收红,改写2009年来最长多头走势。这项指数目前本益比达14.6倍,为7月来最高水准,但低于1954年来均值16.4倍。

美国经济评议会(The Conference Board)公布数据显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70.2,2月指数经上修后为71.6。接受彭博社访查的经济师预测中值为3月指数降至70。

另外,美国1月20个大都会区房价降低的速度趋缓,显示美国不动产市场逐渐稳定。美国20大都会区标普/凯斯-席勒(S&P/Case-Shiller)房价指数年减3.8%,与彭博调查32位经济家预估中值相符,去年12月则降低4.1%。

RDM Financial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谢尔登(Michael Sheldon)指出:“经济数据显示景气好转,吸引投资人争相涌入股市。不过,获利回吐卖压尚未倾巢而出,最终可能断断续续出笼。”

受累金融股重挫,美股在最后15分钟急杀。美国银行 (Bank of America)投资评等惨遭调降,股价大跌3.3%。

阿波罗集团(Apolo Group)受新学员登记疑虑波及,股价暴跌8.5%。

建商Lennar Corp.受惠盈余优于预期,股价劲扬4.7%。

辉瑞药厂 (Pfizer US-PFE)收涨1.5%,高盛(Goldman Sachs)调升该公司全面分割的可能性。(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