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墙“漏洞百出” 内幕: 中共内斗所致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自薄熙来落马后,中国的长城防火墙经常“失灵”,时不时冒出非常敏感的字眼,连中国的网友都匪夷所思,寻问防火墙之父方滨兴“是不是该回来修墙”。有接近北京高层的消息人士向新唐人透露,“解禁不是偶然,是中南海高层权斗的结果。”

这一个星期多来,中国的长城防火墙经常“漏洞百出”,在百度上,时而出现“悼念六四”,时而出现法轮功团体指控江泽民集团的“活摘器官”,甚至遭到封杀十多年的“转法轮”,以及“大纪元新闻网”,都在百度上“忽隐忽现”。

3月15号薄熙来下台,18号微博上热传,不用翻墙就看得到《大纪元新闻网》,包括网站上显示的三退共产党人数,超过了一亿一千万人。

这个情形,令众网友大吃一惊,有人怀疑:防火墙之父“方校长的大业垮了”,还有人对方校长说:“方校长,你们老大喊你回来修墙!”

紧接着的几天,“转法轮”、“六四”、“神韵”、“活摘器官”等等关键词,在百度上时不时就能看到。

有北京可靠的消息源表示,“这都不是偶然,是中南海高层有意为之,解禁又关掉,代表双方权斗还在继续。”

时事评论员文昭分析了三种可能的情况。

时事评论员文昭:“第一本身这是一种异常情况,那就是有人有意刻意制造这种异常情况,用这种事件本身吸引舆论的注意,来吸引舆论的讨论。第二是体制内有一些推动变革的人,故意制造出这种状况,释放出一些风声,但是还处在一个激烈斗争状态。第三我们知道,宣传和政法是中共内部文和武的两手,这两条线过去一直是江派势力掌握在手中的,那么现在这个政法系统,胡温、胡锦涛在把政法权力往回收,与此同时宣传这条线上,江派对他的控制也在被削弱,也正在受到动摇。”

之前有人表示,中共防火墙在更动关键字时,容易出现一些故障,但文昭认为,目前的这个情况跟以往都不同。

文昭:“如果是故障的话,它不会反复出现,特别是在这种敏感的信息上,一段时间内集中出现,它是明显在给外界释放出一种信号。”

北京的消息还指温家宝已经踏入了中共的禁区,提出“平反法轮功”,而中南海最大的歧意,也正是纠结在法轮功的问题上。文昭认为,温家宝本人即便是出自于良心和诚意,但是不脱离中共体制谈政改,都是徒劳无用。

新唐人记者唐宇、宋元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