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宣布美复苏成功还太早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彭博社报导,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指出,失业情形仍过高,美国经济复苏并未获得保证,且决策者不排除任何进一步振兴经济的选择。

根据柏南奇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主播黛安索耶(Diane Sawyer)专访全文指出,“现在宣布(复苏)成功还嫌太早”。

柏南奇表示:“近期消息一直都不错,不过我认为我们必须谨慎以对,确定这种状况持续下去。而且…我们距离完全有信心已步入全面复苏轨道的时点还很远。”

当被问到是否展开另一轮量化宽松,或大规模收购债券时,这名58岁的联准会首长回答,仍在“研议当中”。他说,“我们不排除任何选项”,“我们须对经济发展做好准备”。

这次电视专访前,柏南奇26日在维吉尼亚阿灵顿(Arlington)演说指出,美国失业率降至8.3%可能反映出“2008年末至2009年截止的不寻常裁员潮的反转”。

自2010年12月参加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Corp.)“60分钟”节目为联准会在第2轮量化宽松(QE2)收购6000亿美元公债辩护后,这是柏南奇首度坐下接受电视节目专访。(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