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外资翻多 鸿海为多头指标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28日电)电价恐涨加上证所税议题压抑,台股周二上涨,但逊于国际股市,不过外资重新翻多,大买权值股,有助多头气势,而缴出亮眼财报的鸿海,将扮演台股多头先锋焦点。

台股周二上涨61点,以8029点作收,成交值816亿元。尾盘台积电、鸿海等权值股拉高,收复8000关卡。但整体量能仍然呈现萎缩,大盘目前仍在区间盘整格局中,多空角力尚持续。分析师认为,量能未突破前,盘势震荡整理,个股表现。

外资近日动向忽多忽空,周二翻多买超69.23亿元。台指期部分,更是补空翻多,净多单大增6000多口,水位又拉高至8700多口。投信买超1.78亿元,自营商卖超4.18亿元,三大法人共买超66.83亿元。

鸿海去年合并财务报表出炉,每股税后盈余7.65元。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第4季合并毛利率8.89%,不仅“保七”成功,甚至逼近9%,优于预期。

鸿海除了缴出亮眼财报外,更大动作进行面板上下游整合,与旗下鸿准及富士康共同斥资约670亿日圆(约新台币238亿元),取得夏普约10.9%的股权,成为最大股东,联日抗韩策略正式启动。

另外,鸿海公告承诺参与认购奇美电(3481)未来3年办理现金增资案,力挺奇美电到底。

法人表示,今天鸿海集团股价走势无疑将成为盘面焦点,同时也将扮演台股多头先锋部队。另外,证所税相关议题与电价调整,也是观察重点。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1月20个大都会区房价降低的速度趋缓,显示美国不动产市场逐渐稳定;美国3月消费者信心接近1年来高点,主要受劳动市场回温支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