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侃:恐爆巨大选举资金丑闻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路透电)美国联邦参议员马侃(John McCain)今天表示,美国竞选资金系统受财大气粗利益团体和个人巨富影响甚钜,恐怕要等爆发“巨大丑闻”才能改变此旧习,而这类丑闻目前正若隐若现。

马侃在路透社政治献金论坛猛烈批评美国最高法院法官2010年的裁决。法官当时裁定取消大企业、组织和其他非竞选组织的政治献金和资金限制,将他们的捐款权利等同于一般民众。

这项裁定导致“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Super PACs)应运而生。其为1种政治行动委员会,对国家和地方政治竞选活动有深厚影响,并对2012年总统大选斥资约1亿美元打广告,改变大选面貌,且这些广告多为对参选人的攻击性广告。

马坎说:“我向你们保证,未来将发生严重的丑闻。因为有太多资金流窜,多到我们无法得知幕后金主是谁,且这类资金牵涉太多贪腐。未来将爆发重大丑闻。”

最高法院的裁定,为独立团体迅速获得资金并大肆砸钱影响总统大选铺路,一般民众在初选季和11月6日大选的捐款仍限制在各2500美元。

马坎说:“我们所做的事就是把捐款限制视为笑话。”

他说,当前国会通过立法扭转这项最高法院裁定的机会可谓微乎其微。

马坎说,因为在党内总统提名战中“共和党参选人因此获利,大多数人将投下反对票,许多民主党议员则不想淌这浑水 ”。

他说:“但我们将再次提出此问题,我们将再次奋战、持续争取,因为此系统对美国民众而言并不公平。”(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