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铁穹防御 美拟扩大资助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法新电)美国国防部今天表示,将请求拨款扩大以色列“铁穹”(Iron Dome)短程空防系统。这项系统本月稍早协助拦截来自加萨(Gaza)的火箭攻击。

美国2011年财年在铁穹系统上花费2亿400万美元,国防部并未具体说明向国会提出额外炮组的资助程度。

国防部发言人李特(George Little)在声明中说:“国防部持续与以色列政府谈论美国资助采购铁穹额外系统的相关事宜,同时计划根据以色列要求和生产能力,请求国会拨适当款项支持类似采购案。”

根据以色列和美国官员,本月10至11日的周末,加萨激进分子发动火箭攻击,这项精密系统的3套炮组成功发挥作用。

国防部声明说:“当将近300枚火箭和迫击炮射向以色列南部时,铁穹拦截率超过8成,挽救许多平民的生命。”

以色列和美国之间一直审慎讨论如何对付伊朗核子计划,两国领导人对伊朗构成威胁的紧迫性意见不一。

美国国会部分共和党人曾批评总统欧巴马未能展现对以色列足够的支持,但数名国会议员今天对美国可望资助铁穹防御系统更多炮组的举动,立即表达称赞之意。(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