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少年枉死 父母矢言讨公道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法新电)佛罗里达州非裔少年马丁(Trayvon Martin)的父母今天在国会山庄(Capitol Hill)1场论坛中提及儿子命案,矢言为子讨回公道。手无寸铁的马丁上月遭社区守望员枪杀。

17岁的马丁遭西班牙裔白人齐默曼(George Zimmerman)枪杀令全国哗然,也再度揭开美国种族关系的伤疤。齐默曼声称自己是出于自卫才会开枪。

马丁的父亲崔西(Tracy)感谢“每个支持我们家、帮助我们站起来的人,以及那些不肯放弃,确保马丁不会白白死去的人”。

崔西在种族偏见和仇恨犯罪论坛中告诉多位议员:“我们会持续争取正义。”

马丁的母亲傅尔顿(Sybrina Fulton)说:“我想说谢谢你们的支持。就像我先前说的,马丁是我们的儿子,但也是你们的儿子。”

此论坛由众议院司法委员会(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民主党籍议员发起。

委员会成员柯尼尔斯(John Conyers)向马丁的父母表达“衷心慰问”,并要求与会人士为马丁默哀1分钟。(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