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涨 成2012年美国总统选战议题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路透电)今天发布的路透社/伊普索斯(Reuters/Ipsos)线上民调显示,尽管多数美国民众并未将油价居高不下归咎于总统欧巴马,逾2/3民众不满他因应高油价的对策。

对于欧巴马处理油价节节上涨的方式,68%民众表示不赞同,认同的民众只占24%。油价惊惊涨已成为2012年总统选战最主要议题之一。

过去1个月,美国油价每加仑上涨约0.3美元,来到约3.90美元。共和党参选人寻求在11月6日的大选取代欧巴马入主白宫,纷纷紧咬此议题,攻击他的能源政策。

线上民调显示,尽管受访者认为相较于政治人物,石油公司或其他国家更应为高油价负责,但对高油价的不满情绪超越党派,恐在大选年不利欧巴马选情。

伊普索斯民调研究主管杰克森(Chris Jackson)表示:“高油价让欧巴马挨批,但民众未必将他视为罪魁祸首。”

民调结果显示,多数共和党、民主党和无政党倾向民众都不赞同欧巴马处理油价的方式。这项线上民调于26至27日访问了606名美国民众。

倾共和党民众有89%表示不认同,民主党52%,无政党倾向民众则有73%。(译者:中央社张咏晴)101032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