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坠海 黄金72小时搜救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28日电)空军S-70C海鸥直升机26日晚间在兰屿外海坠海,5名机组员失踪,国军动员海空搜救,截至今天上午11时止,仍未发现5名机组人员踪影,军方表示,将把握黄金72小时搜救。

空军嘉义基地副联队长熊厚基表示,失联的编号7017海鸥救护直升机,是在26日傍晚接获指令,前往兰屿东南方外海进行海上救援,晚间9时14分抵达目标区后,直升机的光点就从雷达萤幕上消失。

机上6名机组人员,除了救护士蔡宜哲获救外,另5人下落不明。

海鸥救护直升机坠海后,截至今天上午11时止,国军已出动13架次同型的救护直升机、1架C-130运输机进行空中搜寻;海巡署也出动8艘巡防艇,海军则出动5艘舰艇进行全天候搜寻。

军方表示,这架海鸥救护直升机坠海已超过37小时,除了昨天凌晨在失事附近海域寻获飞机门、窗等残骸,以及橘色手提袋、黑色医疗箱等救护用品之外,失踪5人仍无所获。

失踪人员的家属自26日深夜起,陆续抵达空军嘉义基地,并被安置在基地内的“北回园”,除了由军方派员安抚之外,也与媒体记者隔开。

军方表示,虽然海鸥直升机坠海已超过1天2夜,但军方仍会把握72小时黄金救援;至于坠海原因,已由国防部派遣专案小组进行调查。101032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