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苑都更案 王家大门遭拆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8日电)台北市士林区文林苑都更案,北市府今天针对未搬迁2户进行拆除,虽然现场有300多人声援,王家大门上午近9时30分被强拆,当时还有近10多名民众站在王家屋顶举布条抗争。

警方派出人墙和搭建施工铁围篱,将临近捷运淡水线下方的王家围住,上午近9时30分左右,开始强拆王家大门,当时有10多名民众站在王家顶楼声援并持布条表达诉求,铁围篱外也有民众高喊“强拆违宪”等口号。

由于现场出现众多支持民众和媒体,一度让现场出现混乱状况。直到上午近10时左右,王姓住户和20多名支持学生及民众,才被优势警方请出住家外。

其中,警方请调公车协助,要将抗争民众带上公车并带离现场,一度造成现场交通混乱,其他民众也质疑,警方有无执法过当。

2名王家成员和王清泉拿着祖先牌位和他的父母亲遗照说,19日接到通知后,一直辗转难眠,目前先将父母亲东西搬出,其他家中物品再想办法。

王家成员王耀德说,昨晚接到通知后,许多民众都前来支援,原本是今天凌晨要进行拆除动作,却拖到上午7时才真正执行,不懂当中考量点为何。他也强调,“因为不满都更,所以不要都更”。

警方凌晨4时左右开始进驻,5时左右开始缩小范围,驱离现场民众,在场学生、声援人士以双手互相紧拉方式抗拒,于7时左右展开强制驱离。

台北市政府于民国98年间核定文林苑都更案,建商拿到建照已2年多,由于王姓住户持有的两栋透天厝不愿参与,让30多户原住户目前仍租屋暂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