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同意新法 小公司受益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众议院今天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就业法案,白宫和共和党领袖同声赞扬,认为这是罕见但至关重要的跨党派合作案例。但金融主管机构担心此法案严重侵蚀国家对于投资人的保护。

协助小型企业筹措资金的就业法案(Jumpstart Our Business Startups Act,JOBS Act)之前已经获得参议院批准,且广受各方支持,在众议院同意后,将送交白宫由总统欧巴马签署生效。

白宫发言人布伦达治(Amy Brundage)在声明中说:“我们很高兴国会采取超越党派的行动,通过总统去年秋季提出的重要计划,以协助小型企业和新创公司成长并创造就业机会。”

她也说:“新成立的公司和刚刚起步的企业能够创造大量就业机会,这些提案将能帮助他们取得资本、挂牌上市及成为更具竞争力的公司。我们为共和党和民主党共同合作鼓掌喝采,但仍有更多工作要完成,以创造就业机会和强化(美国经济)复苏。”

这项获硅谷支持的法案汇集6项措施,经过两院最近数周仔细审查后,众议院今天以380票对41票通过,修订内容包括在群众集资上对投资人的额外保护。所谓“群众集资”是利用网路募集资金进行投资,这种作法愈来愈普遍。

众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共和党籍主席巴赫斯(Spencer Bachus),称此法案为“小型公司和企业家的一大胜利,他们希望华府简化程序,以免扼杀创新、经济成长及创造就业机会”。

众院多数党领袖康托尔(Eric Cantor)也说,这项就业法案“代表华府在立法上取得成功,即使这种成功愈来愈难以见到,两党抓住机会合作修订法案,在跨党派强力支持下通过法案”。

美国联邦众议院今天以压倒性多数通过法案,希望促进小型企业成长,但金融监管机构人士担心就业法案恐怕会削弱对投资人的保护。

1群民主党籍参议员、主管机构和投资人团体,本月稍早似乎准备封杀法案,他们警告法案会使投资人容易暴露于证券欺诈的风险中。

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主席夏皮罗(Mary Schapiro)曾表示忧心,担心众院原先的版本会削弱太多给投资人的重要保护措施。参院版本未解决夏皮罗本法所有疑虑,但她表示可以接受。

证管会纽约办事处主管卡奈罗斯(George Canellos)今天也在产业规范研讨会上表示,他也担心立法案的影响。他说:“我非常担心发生诈欺的风险。”但他也特别指出,这只是他个人的看法。卡奈罗斯说,小资本且不必提出财报的公司,比企业更容易成为诈欺工具,这种案例层出不穷。(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