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阵营 隔空舌战俄总统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7日法新电)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阵营今天回击俄罗斯总统麦维德夫(Dmitry Medvedev),抨击他明显倒向民主党的总统奥巴马,但仍把“莫斯科是华府头号大敌”的言论吞了回去。

罗姆尼(Mitt Romney)的竞选阵营并炮轰俄罗斯政府“专制作风日益滋长”。

先前奥巴马因为麦克风没关,不小心被听到他向麦维德夫保证只要自己连任,就有“更大弹性”处理争议性的美国飞弹防御协议议题。对此罗姆尼率先跳出来炮轰,麦维德夫则反唇相讥,指罗姆尼拿过时的好莱坞老梗来看俄国。

罗姆尼的资深幕僚接着回呛麦维德夫的言论。麦维德夫讥评前麻州州长罗姆尼应该多用用脑袋,不要再重提冷战时期的刻板印象。

罗姆尼的政策主任 Lanhee Chen今天表示:“麦维德夫总统对罗姆尼州长的评论,明显指出克里姆林宫宁愿继续和现任的白宫主人打交道。”

他说:“这点不难理解。”言下意指奥巴马的“重启”策略,试图与莫斯科当局掀开双边关系新扉页。

“相对于奥巴马总统,罗姆尼州长对于俄国所代表的地缘政治挑战,头脑十分清晰。”

“俄国的核武储备、能源资源、横跨欧洲和亚洲的地理位置、在联合国安理会拥有否决权,以及政府专制日益滋长,都使俄国成为独一无二的地缘政治问题。”

(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