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领馆干扰神韵 英歌唱家:无法忍受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即将在4月12号开始一连四天在英国伦敦大剧院(London Coliseum)演出,不料却传出中共大使馆对剧院施压,要剧院取消演出,3月27号,英国作家和歌唱家都出面谴责中领馆的作法,认为这无法令人忍受。

英国歌唱家兼词曲作家、世界文化协会的创始人——彼得‧格雷姆先生与《失去新中国》的作者伊森‧古德曼先生同时出席新闻发布会。

古德曼先生认为中共一直以家庭内部事务为借口,阻挡外界的关注,而中共大使馆干扰神韵在英国演出的行为,使此事变成每一个英国人的事,因为这是英国内部事务。

格雷姆在发言中指出,中国正处在一个转折点上,大使馆应该非常仔细地考虑,以免站错了位置。

格雷姆先生说:“没有人会接受,如果是一个英国的团体,或者剧院,简直根本不可能忍受,我认为这是越界太远了,一个外国大使馆根本不应该试图影响一个发生在伦敦的艺术项目,因为我们有支持艺术的传统,并以此为傲。”

格雷姆先生多次观看神韵,他认为神韵真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出,他很高兴看到神韵艺术团逐年不断的发展。

他说:“非常感人,升华人的精神,美丽蕴含其中,中华文化的根,我认为人们非常感兴趣的是,这是一台普世的节目,不仅是为中国人的。”

新唐人记者李莹、冠齐伦敦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