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剪羊毛比赛 苏格兰人得冠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以新西兰马斯特顿 (Masterton)为舞台的2012世界“剪羊毛金杯锦标赛”(Golden Shearschampionships),在3月闪亮登场,这是自1996年来世界剪羊毛大赛,首次回新西兰举办,有来自全世界25个国家的540名顶尖好手参加,比赛结果由来自苏格兰的柯克帕特里克(John Kirkpatrick)获得冠军,抱走3000元新西兰币,相当于2500美元的奖金。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选手们用最快的速度,抓出毛绒绒的绵羊,迅速抄起电动剪刀,推呀推……很快,剪下来的羊毛堆成了小山,原本看起来胖嘟嘟的绵羊,瞬间就变成了光溜溜的瘦绵羊。

对幸运的羊来说,剪毛大赛就像来一趟理发的沙龙之旅。对不幸的羊来说,简直就是与拿着电剪的选手之间的扭打大赛。不信的话,我们可以回想新西兰绵羊明星“史瑞克”的真实故事﹔为了躲避剪羊毛,史瑞克在1998年逃到深山中,直到2004年才被发现,当时它全身已经被厚厚的毛裹成一团。

因此,比赛规则除了比剪毛速度和是否把羊毛全部剃光之外,还要看是否在羊身上重复剪毛,以及是否把羊弄伤等来判定分数。

获得冠军的苏格兰好手柯克帕特里克,参赛10年来第四度获得冠军,今年他打败了2010年世界冠军--新西兰的弗格森(Cam Ferguson),当年的世界记录是8小时剪742只羊。

柯克帕特里克:从我开始参加剪羊毛锦标赛以来,我的目标就是在印有“世界最佳”的冠军奖杯上刻上我的名字,真是太难以置信了。

新西兰拥有440万人口,但饲养的绵羊数量多达4000万头。在这个羊比人多十倍的国家,新西兰政府早已把剪羊毛视为一种运动,更有农民团体倡议,剪羊毛应列为奥运比赛项目,因为厉害的剪羊毛手8小时可剪超过700头绵羊,相当于连跑两场马拉松,耐力和体力都不容小觑,应获国际承认为真正的“运动”。

新唐人记者赖瑞、柏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