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林毅夫若返台 军法办理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8日电)大陆国台办希望台湾尽早同意林毅夫夫妇回台祭祖。对此,国防部今天说,林毅夫若到案应由军法机关依法办理;其涉犯“投敌”罪嫌牵涉国家忠诚的军人核心价值,无模糊空间。

中国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毅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希望台湾从人道角度出发,尽早同意林毅夫夫妇回台祭祖。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表示,军人负有保卫国家之职责与义务,应坚守忠贞爱国之基本立场。林毅夫现既依法由国防部高等军事法院检察署通缉中,其若到案,应由军法机关依法办理。

罗绍和说,林毅夫涉犯的“投敌”罪嫌牵涉国家忠诚的军人核心价值,在处理上并无模糊空间。

国防部长高华柱日前赴立法院备询时,面对立委质询林毅夫返台问题时曾表示,国防部对此事没有模糊空间,届时若解释改变,他会辞职负责。

民国68年在金门服役的林毅夫,游泳投向中国大陆。林毅夫现任世界银行副总裁,林毅夫妻子陈云英日前曾说,一家人想回台湾看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