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新疆关押 家人获准探视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中国大陆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家属今天证实,24日曾获准探望高智晟,在新疆某监狱会面约半小时。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哥哥高智义28日证实,大陆当局24日批准他们前往新疆一处监狱探望高智晟。同行者有高智晟岳父、耿和与高智义,会面约半小时。

报导引述高智义的话说,高智晟仍然活着,身体相对还可以。其余的,他都表示不方便多说。

大陆维权律师高智晟长期为大陆弱势族群辩护,包括地下教会成员和矿工。他在2009年2月遭大陆当局逮捕,2010年短暂获释,4月在北京接受国际采访后,下落不明。

去年12月16日,大陆官方新华社发出英文稿报导,高智晟又再次被关进监狱,但并未说明他被关在何处。

耿和在2009年带着孩子逃亡美国,习近平2月访美期间,耿和曾公开表示无法得知高智晟近况,并“不排除他已经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