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路难找 剑桥毕业生卖脸面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伦敦28日法新电)穿着破牛仔裤、运动鞋的哈珀(Ross Harper)和莫依斯(Ed Moyse),看起来就跟所有的英国22岁青年没两样—只不过他们两人的脸上,分别写上大大地“买我脸”和“已售出”。

站在伦敦的购物圣地—牛津广场(Oxford Circus)中间,这两位剑桥大学毕业生吸引到不少好奇的眼光。游客开玩笑喊问要多少钱,原本主修神经科学的哈珀说,出借两张金面一天打广告,费用是100英镑(160美元,120欧元)。

虽然路上似乎生意清淡,不过这两张活体广告板可是有一堆人排队要租。哈珀和莫依斯去年10月创立“买我脸”(Buy My Face)网站还学贷以来,已经赚进超过3万英镑。

创业二人组更计划5月把业务推广到国际市场。哈珀说:“全球各地都有人表达兴趣,包括香港、加拿大、澳洲、美国和欧洲各地。”

英国青年失业率正处在22%的高峰,就连剑桥等名校毕业生都很难找工作。哈珀和莫依斯各自背负2万5000英镑学贷,就在绞尽脑汁之下,由泡面杯激发灵感想出这个没什么本钱的创业点子。主修经济的莫依斯说,他们只花了100英镑买涂脸用的颜料。

莫依斯表示:“开业的第一天,我们只得到1英镑的出价。”但随着消息传开、网站流量攀抵每天7000次点阅率,他们的租金也水涨船高,最新行情是1天400英镑,让广告商拍他们耍跳伞、跳冰河等特技。

(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