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投资 夏普股价涨停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8日专电)东京股市日经指数今天一反昨天全面上涨情况,收盘时指数下跌,是3个营业日以来首度下跌。但大型电机公司夏普宣布昨天与鸿海集团资本合作,股价呈现涨停。

东京股市日经指数今天下跌72点,来到1万182点。显示东京证券交易所第1部整体股价动向的TOPIX(东证指数)下跌7.99点,跌幅0.92%,收在864.43点,成交量为19亿6000万股。

受到夏普宣布与鸿海集团进行资本合资影响,投资人看好夏普股价,股市交易快收盘前,夏普股价涨停,上涨75日圆,来到570日圆。

今天日本多家媒体报导,鸿海将取得夏普约10%的股票,成为实质最大股东。鸿海也将对夏普位于大阪(土界)市的液晶面板主力厂出资约46%。

因主力产品液晶事业低迷,夏普预估将出现2900亿日圆(约新台币1035亿元)的亏损,创空前纪录。鸿海适时出资,形同拯救了夏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