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泳装照被罚 菲生家长提告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8日专电)菲律宾1名女学生因在脸书上传较为暴露的泳装照片,而遭校方禁止参加毕业典礼,但女学生家长不服处分而告上法庭,双方对簿公堂。

“宿雾太阳星报”今天报导,这名16岁女学生在脸书上传了1张手持香烟、身穿两截式泳装的照片,校方得知后,禁止这名学生参加3月30日的毕业典礼。

被卷入官司的是宿雾市天主教学校“圣狄瑞沙书院”,女学生的家长提出控告,要求法庭针对校方的处分发出禁制令,同时也索讨精神损失赔偿。

家长说,女学生是于今年1月参加同学的生日派对时所摄,生日派对属于“私人活动”,毋须学校督导。

这名身为医师的家长在为女儿辩护的同时,也指控校方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进入女儿的脸书网页。

校方回应,学生手册明文规定,不得在脸书上张贴暴露身体的照片,也不能饮酒及抽烟,所做处分是为了维护天主教的教导,学生家长有权提出控告,但校方会提交处分纪录并对抗索赔的要求。

这宗罕见的案件,被告为中学部校长、副校长、班导师、学生事务仲裁员以及训育主任,其中前3人为华人姓氏。

法官说,照片是否涉及猥亵,法庭自有标准,他已要求校方提交引起争议的脸书照片和学生手册,并称审判重点将是校方在祭出处分时,是否经过合法程序,是否有给学生足够的时间说明立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