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坠海 军方不放弃搜救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28日电)空军S-70C直升机26日晚间在兰屿外海坠海,5名机组员失踪。空军嘉义基地副联队长熊厚基今天下午说,会把握黄金救援72小时,过了72小时还会继续搜救,不会放弃每一位弟兄。

编号7017的S-70C海鸥救护直升机,于26日晚间9时14分在兰屿东南方外海进行海上救援时,不明原因坠海,机上6名机组人员,除了救护士蔡宜哲获救外,其余5人下落不明。

空军除了出动同型的S-70C直升机飞往附近海域搜救之外,也出动C130运输机负责投掷照明弹,协助夜间搜寻;海巡署也出动巡防艇、海军则出动军舰进行全天候搜寻。

熊厚基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截至下午4时为止,搜救单位并未发现机组人员踪影,家属非常难过,并透过军方表达,希望在附近海域作业的渔船,也能加入搜救的行列。

记者会中,嘉义基地也展示机组人员出海时所穿装备,以及悬挂在直升机尾翼附近的声纳定位器,熊厚基表示,除了会扩大搜寻范围外,也会把握黄金救援72小时。

熊厚基表示,如果过了72小时的黄金救援期,还找不到机组人员,军方还是会继续搜寻下去,“我们不会放弃每一位弟兄!”

他强调,“我们没把握一定找得到,但有方法一定会去做!”包括要求搜救人员多绕几圈、密集搜寻可能的航线等,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会持续搜寻,不会放弃!”

相关文章
评论